close

偷書賊

看完攏長的2小時電影,只有一個感想:「這部電影是精裝版的試讀本。」

女主角很美,完全標準蘿莉,演技也相當不錯(身為女生也認為她很漂亮,卻不會是花瓶)

男主角也很好(我不知道該算麥克斯、魯迪哪個為男主角,算兩者皆是吧)

其他配角、場景也都相當得好

但是這部電影犯下改編小說為電影時最容易、常見的錯誤

那就是在文字轉化戲劇畫面過程中,情節掌握不好、敘事手法也不對

故事敘述不清、感情輕描淡寫,看完一頭霧水

就像一道帝海鮮羹,卻只加一顆鹽、一滴醋、一滴香油

白白的浪費了一個好的故事。

以下有雷,慎入

 

雖然沒有看過小說(只有讀過試讀版,但真的比電影精彩許多)

但對於這部小說一直很有興趣,所以一聽到有電影版就蠻期待的

在看飢餓遊戲2:星火燎原時,也看此部片的預告片

當初還抱有蠻大的期望,但是只能說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,

c732a8cb209fc3a95f1b6c0212790571  

(親情,友情?!愛情?!,最重要的偷書)

在剛開始看這部片時,還覺得還不錯,

不過對於一個時不時冒出來的男人口白一直搞不懂為何

(當然直到結局我才知道他是誰,也在事後才知道小說一直是由這為死神來講述故事的)

但在過了1小時之後漸漸開始覺得,

重點的男主角、女主角的情感線為何還沒出現?

莉賽爾不管是跟魯迪還是麥克斯

彼此之間的感情都是清清淡淡,有種他們彼此都不熟的feel

整部電影都花時間在鋪陳,至於鋪陳什麼我沒看出來

鋪陳偷書嗎?那段大概只花3分鐘就帶過了

鋪陳感情嗎?從頭到尾莉賽爾感覺跟養父養母比較熟而已,兩位男主角比較像打醬油的

電影比較印象深刻片段

是麥克斯家附近街區被砸毀,猶太人被納粹軍用槍托毒打、用腳猛踹,就到這裡

後面麥克斯跟母親分離,我沒有感受到分離的痛苦、難過,雖然他們有哭,但就是感受不到

再來就是結局最後,那一晚突然的空襲,除了神奇莉賽爾、已經走了的麥克斯倖免於難,

那些莉賽爾愛與不愛的人都在那一晚死了,看著她居住的「天堂街區」一間間房子爆炸

瞬間感受到戰爭有多麼慘忍,上位者的紛爭,死亡、困頓壟罩的是人民,

不過深刻感受的片段在爆炸完的白天就停了。

後面的只能說是草草結束,長為少女的莉賽爾,電影很省成本的把蘿莉換髮型帶過。

最後用一堆照片帶過,

小說留下麥克斯、莉賽爾感情線的懸念,電影用一句「與麥克斯的友誼一直長存」一掌拍死這可能。

這部片造成我很想去看小說,電影感覺比較像小說的宣傳片......

 

p.s文中圖片都是搜尋轉載來的,如有侵權請告知我,馬上撤下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偷書賊 電影評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心水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